收藏本站 您好,欢迎来到电镀行业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
分享到:

中国麻鸡之乡唱响麻鸡品牌,2000养殖户饲养7500万羽

富商网络(www.b2b123.org)整理

      崇仁县古称巴山郡,秦属九江郡,西汉属豫章郡,自隋文帝开皇九年(公元589年)建县,至今已有1427年历史,古称“巴山郡”,是抚州历史上三个有郡县之称的县区之一,素有“赣东望邑、抚郡望县”之称。被农业部命名为“中国麻鸡之乡”。目前年麻鸡饲养量达7500万羽,有养殖专业户近2000户,产品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。


       崇仁县是“中国麻鸡之乡”。崇仁麻鸡具有 “可食部分高,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含量高,维生素含量高,胆固醇含量低”特点。麻鸡产业已成为促进我县农民增收、农业增长、振兴农村经济的一项主导产业,是崇仁农民的“致富鸡、创业鸡”,是崇仁县最大的农业特色品牌和县域经济名片。近年来,崇仁县通过不断加大科技投入,运用科技手段,对崇仁麻鸡进行提纯、复壮,使麻鸡始终保持良种品牌特色优势,项目规划用地200亩,建设麻鸡标准化养殖及科技博览中心,提升崇仁麻鸡产业知名度和扩大影响力。
      为进一步挖掘崇仁麻鸡美食文化,唱响麻鸡品牌,扩大崇仁麻鸡美食文化影响力,打造现代崇仁新形象,9月12日,记者从江西·崇仁第三届麻鸡美食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获悉,2017年崇仁麻鸡美食文化旅游节于今年9月开始举办至11月。 
  据介绍,崇仁麻鸡起源于唐末,是中国十大名鸡、江西四大名鸡之一。1997年,崇仁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“中国麻鸡之乡”,被收录160多个国家的信息网络中心;2002年,崇仁麻鸡被评为江西“首批无公害产品”;2006年,崇仁麻鸡获首届“中国*农产品”称号,是江西省第一个获此殊荣的畜禽产品;2010年,崇仁麻鸡被认证为“农产品地理标志”,2016年,该县被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定为“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(崇仁麻鸡)示范样板创建”县。据了解,崇仁县在全力推进崇仁麻鸡产业优化升级。目前,该县从事麻鸡产业的有3万余人,去年该全县出栏麻鸡7800万羽,实现产值19.5亿元。 
  此届文化旅游节,将举办“崇仁麻鸡遇上天下名厨”文化论坛和展演,各地名厨将云集崇仁,精心提供200道菜系,由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和嘉宾等进行点评,并将评价、图片等汇编成册。同时,崇仁麻鸡将以“全鸡宴”的形式在2017年首届汤显祖国际戏剧节上分别展演中式、西式菜品。 
  据悉,11月上旬,该文化旅游节将以“理学名城,麻鸡之乡”为主题,征集100幅以鸡为主题的书画作品,并将陈列展示。同时,通过与南京大学文化研究院合作,打造崇仁麻鸡logo形象,强化麻鸡文化传播渠道设计、文创产品开发,有效展示山凤小镇客厅鸡的元素,不断提升崇仁麻鸡文化创意品牌;出版书刊《崇仁麻鸡天下知》,丰富崇仁麻鸡美食文化。 (涂文华、记者黄祥晟摄影报道)
       崇仁极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崇仁麻鸡,富含人体所必须的八种氨基酸,是江西四大名鸡之一,荣获中国*农产品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、国家级无公害农产品等一系列称号,并通过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认定,被农业部命名为“中国麻鸡之乡”。目前年麻鸡饲养量达7500万羽,有养殖专业户近2000户,产品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。

分享到: